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蛇年運勢 新年賀詞 人民幣定存 過年禁忌 平溪天燈節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醫療保健> 一般疾病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請問有人得了突發性耳聾卻完全康復的嗎?. 發問者: 月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6-11-05 21:22:54 解決時間: 2006-11-13 19:04:31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1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92% .共有 12 人評價.大家安安~ 很不幸的小弟在今年10月17日,睡一覺起來後右耳就得了此病! 18日就緊急住院治療7天,採用高劑量類固醇和打血液擴張劑,出院後者持續吃減量的類固醇和抗神經發炎的藥,快一個月了病情依然沒進步,右耳只恢復到70分貝的聲音能感覺的到,但聲音卻還是聽不清楚而且耳鳴卻依然持續,實在憂心,網路上的文章我全看過了,所以我希望回答這問題的人,是本身得過而完全康復的,因為大部分的人也是恢復幾成聽力而已,我希望有完全康復恢復到正常聽力的人幫忙,請問你是用過什麼治療方法治好的,共花了多久的時間呢? 當然也歡迎得了此病的人,分享你目前的情況,或是你的恢復期到那就停止了呢? 因為醫生說要絕望也要等3個月到在絕望,但我覺得我聽力已經停止進步了..耳鳴卻會陪我終生... 網路找文章我還沒找到完全康復的人......所以才來這問看看的... 先謝謝大家了!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color1984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6-11-07 11:50:15 [ 檢舉 ] .你好~我本身也罹患過突發性耳聾這個病症。我住宜蘭。 我是在6月13日下班左耳開始覺得有點耳鳴的感覺(就像耳朵進水)本來想說可能是因為太累就沒去理它,以為隔天起床應該就會好了。但沒有,第二天,很重的嗡嗡聲似乎加重,下班後我就去了"耳鼻喉科診所",醫生說只是用耳過度還有熬夜的關係,打了針也吃了藥。我問他會不會有可能是突發性耳聾,他還回答我不至於,覺得我太大驚小怪了。第三天了,完全沒有進步,聽到的聲音更是小又尖銳,就像是透過變聲器轉換的聲音,怪透了~吃了兩天的藥並沒有起色,反正聽力更加退步,我好擔心...在第三天(6/15)晚上我又去另一家耳鼻喉科診所,醫生只幫我耳朵上藥,說是內耳發炎,吃幾天藥就會好... 不過,都沒比較好,一直更加嚴重,左耳原本厚重的嗡嗡聲幾乎大到覺得耳朵不是自己的,完全聽不到什麼清楚的聲音,聽到別人說話也變成細小又尖銳,像是透過變聲器轉換的怪聲音...我很緊張,擔心會不會就這樣聽不到了。 6/17姊姊陪我"台北長庚"掛耳鼻喉科掛-黃俊生醫師的診,也是緊急住院六天,這是黃金治療期。住院期間,什麼檢查也都檢查了,沒有病毒感染,腦子裡也沒有長什麼腫瘤就是找不到造成突發性耳聾的原因。醫生應該也是採用高劑量類固醇和打血液擴張劑的吧,出院前醫生有再安排一次聽力檢查,聽力算有點進步,醫生說,出院後要每天回去打針,大概要打一個月~哦~my god~@@,就算住得再遠,為了要恢愎聽力,就得這麼付出!! 所以我就乖乖每天一早搭火車到台北打針再回宜蘭,來來回回,大概打了一個多禮拜的針,醫生又幫我排了一次聽力檢查,檢查報告說我可以畢業了~恢愎正常聽力不用再每天來打針了,真好!!! 醫生有開一個月的藥(我知道,其中有補充維他命B群的),還有交待,不要熬夜和壓力太大,醫生說這個病症也是極有可以再復發的,如果再復發,要再痊癒的機會就很微小了。 醫生說我很幸運~我也覺得!!所以,如果覺得耳鳴真的要好好注意,不要以為沒什麼,而忽略它治療的黃金時期。 現在算是96%的聽力都恢愎了,不過偶爾太累或太晚睡就又會有想耳鳴的感覺,我就會很緊張,趕快把藥吃一吃快去睡,睡飽飽。 我很感謝~~在治療的黃金時期,遇到的醫生,護士與很多陪我一起走過病痛的朋友與家人,我都很感謝~ 參考資料 曾經得過此病症的自己~ 相關詞: 類固醇的副作用,類固醇藥膏,類固醇英文,類固醇注射,類固醇作用,類固醇藥物,服用類固醇,類固醇 皮膚,類固醇變胖,打類固醇 類固醇,耳鳴,突發性耳聾,醫生,聲音,維他命B群,我希望,檢查,內耳發炎,宜蘭[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1 ) | 意見( 10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謝謝你的經驗很有用! 也感謝另一位的回答,對我幫助很大!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用藥資訊 ]類固醇是什麼? . [ 用藥資訊 ]類固醇對人體有害嗎 . [ 用藥資訊 ]類固醇的疑惑?? . [ 用藥資訊 ]關於類固醇 . [ 用藥資訊 ]類固醇 是什麼東西. . [ 用藥資訊 ]使用類固醇的問題.. . 更多 .其他回答(1) 意見(10)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活力24小時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6-11-07 18:05:45 [ 檢舉 ] ..當然有完全康復的人, 突發性耳聾會稱之突發性耳聾就是因為他形成的原因不明,有可能是循環不好,可能是受到病毒感染,也可能和內分泌有關係,有些人是因為生活壓力的關係,所以如果醫生的治療剛好有打到造成突發性耳聾的原因,那癒後通常都很好,但也有不會好的。 之前我有遇過突發性耳聾後變成極重度聽損的人在接受治療後聽力回復到還沒有突發性耳聾之前,而且還是位70歲高齡的伯伯,據他所言,除了遵循醫囑之外他的飲食還有作息都很規律,沒有住院的那段期間每天都有在運動。但也有遇過高中生,在接受治療後依舊沒有改善的。也有因為生活壓力很大之後聽力越還越差,甚至會想要自殺的患者。 希望你在這整個治療的過程中能夠盡量保持樂觀的態度,盡可能的配合醫囑,倘若到最後聽力沒有回復的話也盡量能夠接受耳鳴的現象,倘若你能跟疾病好好的相處的話那它對你造成的影響也會降到最小。 參考資料: 上課所學+實務經驗 1 001 意見者: 月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6-11-07 14:19:51 [ 檢舉 ] ..恭喜你阿,你真的很幸運! 不過你發病看的出來比我緩慢,我是一覺睡醒就完全喪失聽力了! 請問你恢復到百分之96就是聽力比右耳稍差一點而已嗎? 請問你現在還會耳鳴嗎? 還是生活作息不正常才會開始耳鳴? 002 意見者: color1984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6-11-09 10:32:18 [ 檢舉 ] ..謝謝你~我的96%的聽力恢愎,大致是差在太累或太晚睡就又會有想耳鳴的感覺。還有偶爾壓力大,心情不好,熬夜就會覺得內耳不平衡,或者聽到突然很巨大刺激的聲音耳朵就會吱吱叫。請問你是在哪裡治療的丫?其實你可以再去長庚給**黃俊生醫師**看看,因為我之前有問過跟他實習的醫生,他們說"突發性耳聾"這個病症在他們的門診,每個禮拜幾乎有兩個案例在發生,所以並不罕見。因為身歷其境過,我很了解耳朵聽不到的焦慮,所以上來幫幫有這方面疑問的朋友們說些我的經歷,希望對你有幫助。我有即時通,可以幫你提供意見~ 005 意見者: 月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6-11-10 12:48:45 [ 檢舉 ] ..真的很感謝2位,我是有這打算~ 我是在台南的醫院我也住在台南,我覺得我跟你治療就差在我沒出院打針吧,住院也是吃藥和打7天讓血液循環更好的點滴而已,但到現在已經過一個月多了,不知北上治療效果如何..好像網路文章會好的,都跟你一樣在2星期就恢復了,今天回診聽力檢查還是都維持在60分貝左右..但高頻的聲音卻好像完全聽不到..我住台南要是去..應該是搭火車搭到松山火車站對吧.. 006 意見者: Eric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6-12-11 00:35:14 [ 檢舉 ] ..請問一下樓主、您的每天回去打針、是打什麼針呢?我也是突發性耳聾、11月23出院~到現在感覺還是一樣~沒什麼進步耶。謝謝。 007 意見者: 月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6-12-11 11:04:55 [ 檢舉 ] ..ERIC 你好~ 我沒像那位去打針所以不知.... 你從發病到現在恢復到能聽到幾分貝呢?? 左耳還右耳? 你也是睡一夜後發病的嗎? 我從10月23日出院後到目前已經12月了,其實還是感覺得到有再恢復,但真的很慢很慢,出院後的時間,甚至到底有沒有恢復都還不確定,但隔了2各月的時間,才能感覺到是有恢復一點! (真的只有一點,耳鳴依然持續) 如果只是恢復慢倒沒關係,但就怕3個月一到就停止恢復了! 但我覺得我後來,早睡早起還有運動,正常作息正常,聽力的確有在恢復一點,所以我懷疑,我是後來這樣正常作息,聽力才又恢復一點的,你剛發病不久所以建議你正常作息調好試試! 008 意見者: Eric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6-12-12 17:53:50 [ 檢舉 ] ..我是慢慢發病的~起初是會有阻隔感。聽聲音會變聲。起初掉到45分貝。現在只有高頻8000在35分貝~其它都在30分貝左右。算是90%了 我有兩個例子是完全康復的。 第一是我伯母~發病第二天還是第三天就住院治療。聽說是完全康復。 第二是住院時跟我一樣的病人、也是發病第三天就住院治療了,治療三天就跟醫生說已經好了~想出院了。(包括我在內有5個人、除了他之外都拖超過一星期、康復的情況不是很理想) 所以跟醫生講的一樣7天黃金治療期。 從發病起3個月內者算康復期。除了多休息之外。我還多吃了維他命b群、銀杏。外加高壓氧治療(我個人認為是這個比較有用)。希望對你有幫助。 009 意見者: 月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6-12-12 18:21:36 [ 檢舉 ] ..謝謝你的寶貴方法哦~ 我覺得你們慢慢發病的復原都好快,而且康復機率好高哦! 我目前也是覺得有慢慢在復原,雖然我有在黃金期搶救,但目前還不是很理想,中音頻在1000到1500要60分貝才聽的到,只能期待生活再規律一點,多運動了! 我發病時算真的全聾了,所以突然發病真的好像比較難救,雖然在黃金期有救很多回來了.. 謝謝你的意見哦! 也恭喜妳恢復到9成 011 意見者: Mike ( 實習生 5 級 ) 擅長領域: 連線通訊 | 政黨政治 發表時間: 2007-07-28 12:19:56 [ 檢舉 ] ..七月十三日,我左耳也得了突發性耳聾,我以為到小醫院就會好,但反而加重到完全聽不到。 於是想要到大醫院去,便在網路查詢,想去長庚或中興醫院。 後來在奇摩知識看到各位討論的文章,便決定去長庚試試。 七月十六到長庚聽力測驗只有八十分貝,住院六天後再做聽力測驗進步到五十五分貝,出院又打五針後進步到三十分貝,黃教授便微笑說我好了不用再打針只需吃藥了。本來以為我從此會變成耳聾,誰知我會康復了,也謝謝大家討論的文章讓我去長庚。更感謝住在宜蘭的朋友喔......因為我自己經驗也跟您一樣出院後再打針一周便康復了。(對了,我外婆也是宜蘭人喔。) 012 意見者: 企鵝寶貝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7-10-17 10:47:18 [ 檢舉 ] ..我也是突發性耳聾的患者,可是醫生沒有告訴我幾分貝耶,從九月底住院治療至今,醫生是說我的二耳聽力有救回了平均了(本來右耳聽力很不好),但我右耳還是一直有很大的耳鳴聲,我好擔心啊..這樣算好了嗎?明明耳鳴聲就一直在影響著我,而醫生似乎只覺得我做聽力檢查二耳聽力有一樣就好,怎麼辦呢? 013 意見者: 300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8-07-17 12:22:54 [ 檢舉 ] ..一肚子火本人先天耳道狹窄 想說問醫師能不能開刀 排隊好久 才等到我 然後跟我說 這不能手術 然後就叫我去做聽力檢查 我一臉那悶 不能開刀 還叫我去做聽力 還叫我戴助聽器當我白痴 後來我就說不要做ㄌ 一肚子火 搞不懂 這ㄇ濫ㄉ醫生 還這ㄇ多人看 他在大牌 幾點 ?? 一個老人家 誰敢給他開 沒醫德 感慨 花ㄌ400 認清黃俊生 大家不要去找他 態度超差 給我ㄉ病歷表用丟ㄉ 我打算去長庚客訴 砸ㄌ長庚招牌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早晚溫差大 感冒鼻塞怎麼辦 www.panadolcold.com.tw 全新普拿疼伏冒熱飲,勁涼薄荷氣息,讓鼻道舒暢,感冒症狀早早走! www.panadolcold.com.tw •香港理工大學-現正招生 www.polyu.edu.hk/study 開辦:醫療學位課程,歡迎報名,成為香港理工大學大學生。 www.polyu.edu.hk/study •聯安診所 全方位健檢諮詢 www.lianan.com.tw 疾病檢查、全身健檢,專業健檢中心--聯安近20種健檢方案為您管理健康 www.lianan.com.tw •歐治鼻 幾分鐘內迅速舒緩鼻塞 www.otrivin.com.tw 鼻塞讓你無精打采,表現頻頻NG?找出鼻塞舒緩對策,終結煩惱,保持暢快呼吸! www.otrivin.com.tw •仰德 日本醫療器材市佔推薦 www.kttc.com.tw 機場、超商、捷運,友善環境安全推手,AED自動體外電擊器,支援黃金搶救5分鐘 www.kttc.com.tw •僧伽醫療 僧伽醫護基金會 www.sangha.tw 用心照料僧伽健康!定期舉辦義診,提供妥善醫療諮詢服務,讓僧侶們安心辦道。 www.sangha.tw.最新一般疾病 發問中 已解決 .咽喉小洞+吃東西呼吸困難...求救 這是大腸癌嗎? 過敏真的很煩,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過敏好起來嗎? 心臟輕微抽痛 自己剪頭髮 我這算強迫症嗎? 更多 頸椎後面側邊的筋痛 頸動脈也痛 (20) 鼻子不舒服,鼻子過敏阿~~~ 臉又水腫了~~~ 臉腫阿.. ”痛風”可以完全治療好嗎? 這是便秘嗎? 還是大腸有問題? 更多 精選關鍵字 ..脊椎側彎 生髮 減肥 嘴破 血壓 青春痘 胃炎 近視 氣喘 孕吐 便秘 頭痛 雷射 眼睛 止痛 代謝 痛風 狐臭 打呼 蘿蔔腿 蕁麻疹 根管治療 口臭 牙周病 痔瘡 牙痛 皮膚病 發炎 手汗 胸悶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醫療保健」之問答內容不能作為疾病診斷或治療之依據,亦無法取代醫師的診斷或治療。若有任何身心不適症狀,仍應盡速就醫。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