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蛇年運勢 人民幣定存 年菜食譜 過年吃什麼 犯太歲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視聽娛樂> 音樂> 華語音樂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麻煩介紹依下梁靜茹的新專輯.... 發問者: →§路邊的小野種§← ( 實習生 2 級) 發問時間: 2005-09-18 23:32:58 解決時間: 2005-09-21 00:16:49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1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47% .共有 15 人評價.今天在漢神百貨看到他簽唱會 新專輯是絲路 麻煩介紹依下唷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發呆斗﹏希希╭★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5-09-18 23:37:45 [ 檢舉 ] .絲路 ‧歌手名稱:梁靜茹 ‧發行公司:滾石唱片 ‧出版日期:2005-09-16 ‧出版形式:CD 絲路(音樂試聽) 我想去評論:新曲試聽討論區 專輯簡介 兩大創作”天”王—王力宏+五月”天”阿信 第一次聯手”梁”聲定作情歌”天”后梁靜茹 只為梁靜茹找到一條全新音樂[絲路] “金曲獎後臺奇緣”促成超完美組合 三大”天”王”天”后三”天”三夜比龜毛 梁靜茹為金曲製作人王力宏破例三晚唱到半夜三更 梁靜茹從東方直達西方追尋永恆的情歌[絲路] 莎拉布萊蔓、席琳迪翁、黎恩萊姆絲、瑪麗亞凱麗、JO珍妮佛蘿佩茲、小甜甜布蘭妮6大天后御用混音師〝Mick Guzauski〞跨國操刀 “新聲帶首席唱功天后”梁靜茹直呼:這輩子值得了! 即將於三週之內連辦兩場〝愛的大遊行〞亞洲巡迴個唱(9月9日北京及10月1日吉隆坡)的情歌天后梁靜茹,其實早從今年年初就開始著手年度專輯的籌備工作。一向堅持”沒有好歌不進錄音室”的梁靜茹,每次新專輯的收歌都是一項艱難浩大的工程。尤其接連兩張前作[戀愛的力量]及[燕尾碟]兩岸大賣長銷之後,這次在收歌的標準上更有一股無形的突破壓力,唱片公司企劃甚至以”上窮碧落下黃窮”來形容這一次一心一意求好歌的痛苦。而梁靜茹這次收歌及製作過程最傳奇的一首歌,莫過於金曲製作人王力宏第一次為梁靜茹跨刀的第一主打[絲路]。 其實,王力宏作曲製作的這首歌是專輯裡最早收到也最早確定收錄的單曲,沒想到一波三折卻成為專輯十首歌最後混音完成的一首!早在一過完年第一次開案會議,梁靜茹就再度重申想力邀前兩張專輯失之交臂的王力宏寫歌製作,在唱片公司透過經紀人確認王力宏的合作意願之後,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這位大忙人短短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交出了DEMO,讓唱片公司一聽就二話不說通過了這首”超適合靜茹,卻不只是大家印象中的梁靜茹”的傑作。而一聽DEMO就著迷的梁靜茹,在訝異於王力宏竟然可以這麼快抓到她一直想要的旋律之餘,後來才知道其實早在兩張專輯前邀歌之後,王力宏早就開始認真”梁”聲訂作要給靜茹”來點不一樣”的驚喜了! 然而這首早在三月就敲定的單曲,卻因為兩位空中飛人滿檔的檔期遲遲排不出兩個人湊得出時間的”第一次約會”。唱片公司甚至一度想要說服原定七月發片的梁靜茹,等到下一張專輯才收錄這首歌。在尊重梁靜茹”好東西值得等!”的堅持下,兩個人真正第一次為這首歌好好坐下來溝通編曲及製作方向,竟然只能在今年在高雄舉辦的金曲獎後臺,距離收到DEMO已經快三個月的延誤了。兩個人當天都是金曲獎最佳歌手入圍者的歌王歌后,完全不顧前臺的緊張廝殺、也無視於後臺人來人往的吵雜,更有入圍者的患得患失,只想好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為兩個人都更在乎的第一次合作好好溝通。而就在雙方正為了歌詞方向及最適合的作詞人選遲遲無法決定的當下,眼前竟然剛好經過也偷溜到後臺透氣的五月天阿信,王力宏不假思索就當場跟阿信邀詞,還沒聽過DEMO、歌債如山的阿信也當著梁靜茹的面一口答應,三位金曲獎入圍者的”後臺奇緣”就這麼促成了這個形同金三角的超完美組合!兩個已經夠忙的天字輩人物,再加上一個工作量不遑多讓的天字輩阿信,讓唱片公司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一則以喜的是,一次結合三位華語樂壇票房保證絕對可以讓梁靜茹更上一層樓,憂的是,會不會已經為了等王力宏已經延誤一次的發片期更遙遙無期了! 已經連續兩張專輯,為梁靜茹寫出”聽不到”及”燕尾蝶”兩首第一主打歌的阿信,在聽完王力宏的DEMO之後,除了有英雄惜英雄的讚嘆之外,也隱然被激起了”好劍要配好劍鞘”的良性競爭之心,兩個人及靜茹透過簡訊、越洋熱線及網路MSN不斷的三方對話,作詞一向不輕易出手的阿信,這一次要跟兩位高手同時過招更不想砸了自己的招牌,果不其然,一直到王力宏敲定可以回臺錄音、而梁靜茹也排除萬難空出錄音期的前兩晚,在一個半夜打電話給王力宏確定歌名為”絲路”,想聽聽作曲人兼製作人的意見,當晚人在青海的王力宏不只覺得這個時空地點的巧合太神奇了,阿信想要發展的歌詞方向更與他腦海裡的編曲畫面不謀而合,原來兩個人竟然不約而同想挑戰”生活化情歌”獨步歌壇的梁靜茹”,要讓她這一次一大步踏上”追尋永恆的愛”的亞洲歌姬之路! 雖然【絲路】這首世紀情歌可號稱是兩個創作”天”王與一個情歌”天”后,三”天”三夜的黃金傳說,但梁靜茹在踏入錄音室之前,除了迫不及待的興奮之外,其實有更多的忐忒不安,一邊是在成都轉機因濃霧延誤了五個小時的製作人、一邊是除了大家興奮好奇的歌名之外、遲遲未交歌詞的創作人,這種等待對一向習慣作好功課才進錄音室的靜茹真是一種”甜蜜的折磨”!等到王力宏一下飛機直奔錄音室與靜茹會合,已經超過晚上十點!經過四個多月的漫長等待,梁靜茹終於”茹”願以償第一次聽到一首歌的編曲,同一時間錄音室傳真機竟同時傳來阿信被笑說”傳說已久的絲路”的第一版歌詞,王力宏迫不及待的請梁靜茹趁”燒”進錄音間試唱,當靜茹一開口唱出第一句歌詞︰”如果流浪 是你的天賦 那麼你 一定是我 最美的追逐….”,當場空氣在一剎那凝結,在場的所有人都只有一個感覺︰一切都對了!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然而,比龜毛的兩大才子才不可能如此善罷甘休,在靜茹第一次試唱完畢,對歌詞很滿意的力宏就馬上迫不及待拿起電話撥給阿信分享靜茹熱騰騰的聲音,第一句話就直呼阿信”屌王!”沒想到阿信竟然又提議有些歌詞可以在潤色更好、而王力宏竟也被歌詞刺激提議想再加一個橋段來把情緒推得更高。這樣一來,阿信就又必需再多填一段歌詞,兩個人就這樣宛如比武一般你來我往,阿信更超越一般作詞人交稿了事的慣例、在錄音的第二夜直接殺進錄音室與力宏及靜茹三個人當面琢磨這一首世紀情歌!從來習慣配唱不超過12點的靜茹,就這樣陪著兩個求好心切的才子整整熬了三個夜,還創下配唱到半夜三點半的先例。走過了整整七十二小時的漫漫【絲路】,梁靜茹竟然一點都不怕死的說:”大家都是求好心切的人,而我是最幸福的那個人,就像追逐著兩個武俠電影裡的浪子,這段路,他們讓我看到許多我從來沒看過的風景,如果有機會,我願意下一次再像這樣被折磨!” 以往以甜美唱腔聞名的情歌天后─梁靜茹,自上次挑戰陶吉吉搖滾情歌的『我都知道』大受好評後,這次合作中靜茹更是勇敢挑戰〝音樂才子-王力宏〞及〝創作天團五月天-阿信(陳信宏)〞的〝雙宏〞磨人功力,三個人的緊密合作已經超越一般一首歌製作人、作曲、作詞、歌手的各司其職,反而展現了新一代音樂人不分彼此追求完美的新模式。就像王力宏不但要靜茹拋開過去的唱腔,重新調整呼吸及尾音的咬字外,還要靜茹想像用〝綿延如絲路〞的〝不換氣唱法〞唱出愛情中的艱難與勇氣,而靜茹被王力宏譽為”無限音源”的聲音變幻實力果然又成功跨越了一次”魔鬼訓練關”,在在讓本來唱歌就像喝開水一樣輕鬆的梁靜茹發現自己有更多連自己都還不知道的更多可能。而王力宏不只作曲、編曲、製作,更親手彈鋼琴、拉弦樂,無不顯示他對【絲路】這首年度代表作的在乎與追求完美。 在莎拉布萊蔓、席琳迪翁、黎恩萊姆絲、瑪麗亞凱麗、JO珍妮佛蘿佩茲、小甜甜布蘭妮6大天后御用混音師Mick Guzauski首肯跨刀、排開早已應接不暇的工作表,插隊為梁靜茹這位“新聲帶首席唱功天后” 及時完成混音之後,[絲路]這首從東方展開的”愛的永恆追尋”,終於在西方畫下完美的旅途終點。不僅讓更上一層樓的梁靜茹直呼:這輩子已經值得了!也讓梁靜茹的新專輯得已及時在即將開展的”新天后大戰”一級戰場有了最先聲奪人的第一棒! 轉載奇摩音樂 相關詞: 梁靜茹情歌,梁靜茹歌詞,梁靜茹屬於,梁靜茹情歌歌詞,梁靜茹新歌,梁靜茹沒有如果,梁靜茹崇拜,梁靜茹新專輯,梁靜茹勇氣,梁靜茹如果有一天 梁靜茹,王力宏,阿信,絲路,漢神百貨,莎拉布萊蔓,黎恩萊姆絲,小甜甜布蘭妮,JO珍妮佛蘿佩茲,金曲獎[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1 ) | 意見( 1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3Q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台灣藝人 ]關於梁靜茹的事= = . [ 華語音樂 ]梁靜茹歌詞 . [ 香港藝人 ]梁靜茹&蔡依林 . [ 音樂活動 ]梁靜茹的專輯 . [ 音樂活動 ]梁靜茹今晚唱的歌的歌名是? . [ 華語音樂 ]請問梁靜茹最新專輯 . 更多 .其他回答(1) 意見(1)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CLOUDIE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5-09-18 23:40:11 [ 檢舉 ] ..是力宏寫ㄉ曲/五月天阿信填ㄉ詞 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賦 那麼你一定是我最美的追逐 如果愛情是你的游牧 擁有過是不是更滿足 誰帶我踏上 孤獨的絲路 追逐你的腳步 誰帶我離開 孤獨的絲路 感受你的溫度 我將眼淚流成天山上面的湖 讓你疲倦時能夠紮營停住 強敵聲 湖玄武 為你笑 為你哭 愛上你的全部 放棄我的全部 愛上了你之後 我開始領悟 陪你走了一段最唯美的國度 愛上了你之後 我從來不哭 誰是誰的幸福 我從來不在乎 誰是誰的旅途 我只要你記住 星星就是窮人的珍珠 你的笑支撐著我虔誠的最初 狂風下是我單薄衣服 穿越過亞細亞的迷霧 誰帶我踏上 孤獨的絲路 追逐你的腳步 誰帶我離開 孤獨的絲路 感受你的溫度 我將眼淚流成天山上面的湖 讓你疲倦時能夠紮營停住 強敵聲 湖玄武 為你笑 為你哭(ho~為你哭) 愛上你的全部 放棄我的全部(我的全部) Hey~愛上了你之後 我開始領悟 陪你走了一段最唯美的國度 愛上了你之後 我從來不哭 誰是誰的幸福 我從來不在乎 誰是誰的旅途 我只要你記住 雲破日出 你是那道光束 帶著平凡的我走過奇跡旅途 愛上了你之後 我開始領悟 陪你走了一段最唯美的國度 愛上了你之後 我從來不哭 誰是誰的幸福 我從來~不在乎 愛上了你之後 我開始領悟 陪你走了一段最唯美的國度 愛上了你之後 我從來不哭(no~oh~) 誰是誰的幸福 我從來不在乎(我~不在乎) 誰是誰的旅途 我只要~ 我只要~ 你記住~ 參考資料: ME 1 001 意見者: ㊣職業╬摔車手 ™ ( 知識貧民 ) 發表時間: 2005-11-16 16:52:26 [ 檢舉 ] ..*~跟隨著靜茹的腳步前進絲路~歡迎來到專屬靜茹的國度~*一個與眾不同的家族,歡迎您的加入,和我們成為一家人~* http://tw.club.yahoo.com/clubs/jc_love_fish/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全國高中職原創音樂祭 www.xn--hot-6r2e76cr42eotw9d8c.tw 想找尋屬於自己的音樂舞台?音樂即將登場,超級夢想盛典,立即報名參加! www.xn--hot-6r2e76cr42eotw9d8c.tw •Galaxy演唱會 群星開唱 www.samsung.com 三星送你去看演唱會!田馥甄、伍佰、浩角翔起等歌手輪番上陣,立即登錄抽門票! www.samsung.com •新濠天地 亞洲頂級娛樂表演 thehouseofdancingwater.com 耗資20億全新巨鑄,水舞間!糅合東西方藝術,挑戰體能極限表演,給您震撼體驗。 thehouseofdancingwater.com •有趣的音樂理論 blog.sina.com.tw 留德作曲家唐旦祥與您分享樂理、和聲、音樂史等音樂理論的秘訣! blog.sina.com.tw •iKala雲端K歌社群 www.ikala.tv 這麼愛唱,何不來iKala?線上歡唱零時差,自製MV、社群交友,分享生活感動 www.ikala.tv •可樂旅遊 - 極品東歐精選團 www.colatour.com.tw 慢遊奧地利音樂之都,體驗維也納魅力,熊布朗宮、莫札特故居,奧捷雙國一次全覽! www.colatour.com.tw.最新華語音樂 發問中 已解決 .幫幫我吧!成與典故不會!~ 找一首英文歌 九州娛樂城賓士金條大放送http://tt777.net 幫我找這首歌的歌名 拜託請推薦好玩的遊戲給我 更多 袁小迪 王瑞霞-生命的戀歌 一首歌 "完成未完成的夢"<<歌詞 找一首歌 聽說是老歌 歌詞問歌名 類似這種心情的歌曲 更多 精選關鍵字 ..MV 歌詞 語法 動態歌詞 鋼琴譜 卡拉OK 男主角 小豬 畢業 大陸 樂譜 廣播 蔡依林 梁靜茹 女主角 專輯 樂團 網址 新歌 台語歌 音樂 悲傷 情歌 老歌 副歌 男女合唱 歌手 五月天 歌名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